紫罗兰ghost

[cp]最近又看了几遍蝴蝶兰大大的《全职高手》,非常喜欢,感觉里面的人物都是真实存在的,二我有事几个特别喜欢做梦的人。
于是我梦到了我心中的全职,或许是被全职要拍电视剧这个消息给影响了,我这个梦很虐。
    我梦见,在荣耀大陆最高的那座山的山顶上,有一座黑色的教堂,给我一种很压抑很渺小的感觉,教堂的中央有一个王座上面坐了一个男人,他的背后还站了两个人,他是叶修,他后面的是君莫笑以及一叶之秋。他们也是叶修,不管他变成了什么样子,他都是他,永远不会变。
    这也就是说,这个王座上,其实只有叶修一个人,整座教堂里,也只有他一个人。在这庄严、神圣而又寂寥的教堂,只能给人一种很渺小、很孤独的感觉。坐在王座上的他,是那么的令人心疼,虽然都说他长了一张嘲讽的脸,虽说他是荣耀之神,是荣耀教科书,但又有谁理解他的辛苦,他的纯粹。
他一直在等,他看着所有的玩家们努力的向上爬,他注视着所有职业选手的成长。他的目光永远是那么的温柔,似乎可以包容一切,似乎我们在他的面前就只是一个还没有长大的,爱打闹的孩子。那些玩家们都在努力地向上爬,特别是那些职业选手们,他们不断地突破自我,不断的寻找能让自己变得更强的方法,他们互相追逐追逐他们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荣耀。
    叶修他孤独地坐在王座上,他等了很久,终于有人登上了山顶,他们触碰到了那座教堂的大门,用力地推开了它。
    在那一刻,叶修看向了终于登顶的他们,他笑了。他说,你们终于来了。
    这十年来,选手门都还是年轻人,他们都在不断的成长,而叶修,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逃不开人体的自然规律,他的锋芒渐渐收敛,而他的内敛似乎更令人警惕。
    但是,再怎么说,他的年龄对于这个游戏来说,的确是太大了,他终究还是要离开。
    于是,进来的职业选手们就眼睁睁的看着坐在王座上的那个他渐渐变得透明,渐渐消失,听到了他那句你们终于来了,以及,再见了,荣耀。
    我的梦境里再次变得一片漆黑,不知过了多久,眼前又缓缓的变亮了,我似乎闻到了泥土的味道,甚至,还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却没有任何的声音。
    我寻找着叶修的身影,但还没有看到。我首先看到的,是苏沐橙。她站在一棵老樱花树下,花瓣飘在她的头上、肩上,是那么的唯美,而又那么的不真实,那么的遥远。
    终于,我看到了叶修,他低着头,似乎在看着什么,我顺着他的视线,却感到一阵的悲哀,他看着他那张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此时它已经断掉了,像是经历了一番拉扯,最终用力过度导致的。它掉在了泥里,叶修出神地盯着它,又抬起手看了看他那攥手里的君莫笑的账号卡,那张账号卡也黯淡无光。
    他看了很久,最后,他渐渐松开了手,笑了笑,任由那张君莫笑的账号卡掉在地上,陷在泥里,和一叶之秋作伴。
    他抬起了头,望向苏沐橙,他的眼神十分复杂,有悲哀,有不舍,甚至,还暗藏着绝望。他的嘴张开又闭上,他说,沐橙,为什么这次你离我这么远,明明是妹妹,不是吗?好吧,在这个世界里有我的战场。
    这是我的战场,但这不是我的荣耀。
    我最开始看这篇文还是在我初二的那年,在大大刚开始更的时候我就开始看了,我最开始也只是图个新鲜,还无法理解他们对于荣耀的热爱,后来感觉到了叶修那隐藏在他那张嘲讽脸下的温柔,我就感到我的灵魂收到了一阵冲击。我有了一股强烈的愿望,我想陪他一起走下去,相陪他一起注视着其他职业选手的%成长,想让他不用再那么辛苦。这是第一部让我感到如此热血沸腾的小说,但最近它要被拍成了电视剧,剧情什么的都改了,保留的就只有人物的名字,还有全职高手这个名字,但在我的心里,我更希望它连这些都不保留,它和全职一点关系都没有。一部好好的全职,居然就这样被改成了一部追女神的青春偶像剧,追的还是苏沐橙。这让我感到很幻灭,看了大概剧情后,更是对这部剧再不抱任何希望。而那句“这是我的战场,但这不是我的荣耀”是我最喜欢的话。[/cp]

评论(2)

热度(7)